close

5798C796-2DA4-45A9-9ADB-26963C4DEC94-6958-000004F608AF0D5D.jpg

各位媽咪有發現嗎?自從有了寶寶之後,家裡的東西越來越多

嬰兒床、各階段寶寶玩具、餐椅、嬰兒推車、寶寶餐具、寶寶衣服、免費索取的媽媽禮品...等等

甚至還有親友贈送的二手衣物跟嬰兒用品

有時候不想拿也不好意思拒絕~畢竟親友都是出於善意跟關心

但是,當家裡東西越來越多該怎麼辦呢?

這時候就必須認真實踐『斷捨離』!

 

花時間整理家中用品之後

才發現其實好多東西全新未拆但是卻忘記拿出來使用,其實這也變成另外一種浪費!(檢討中)

有些沐浴用品甚至全新未拆卻剛好超過保存期限!

丟了覺得浪費,但是自己也用不到,那麼就拿出來贈物吧~

 


 

『贈物網APP』是全球唯一無償共享的平台,該APP在雙平台都能夠下載

只要安裝到手機上,就能透過手機拍照、編輯內容上傳要贈送的東西,當然也可以索取想要的東西

不過,目前為止我都是以『贈物』為主^^"畢竟我的目的是整理家中物品嘛~

由於寶寶長大了,蠻多東西用不到,所以我個人都是以贈送寶寶用品為主

 

IMG_6933.PNG

 

 贈物網APP 

ios下載→ https://apps.apple.com/tw/app/%E8%B4%88%E7%89%A9%E7%B6%B2/id1433535336

安卓下載→ 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give543.application&hl=zh_TW

 


 

 贈物網APP 使用分享 

我本身是使用ios系統,安裝完成後進入APP就會看到贈物網的主畫面

當然,使用前必須先註冊會員才行喔!(需要綁定手機號碼等流程,這部分簡略)

IMG_6927.PNG

 

 

想要開始PO物資的話,請點右下角的『+』,再選擇『上傳禮物』即可

IMG_7720.JPG

 

 

上傳禮物前,會有系統溫馨提示

以下物品不能在網路贈送的喔:藥品及醫療器材、一歲以下嬰兒配方食物、過期食物、酒類、健康食品(不可宣稱療效)

這部分大家必須要特別注意呀!!

IMG_7782.JPG

 

 

進入上傳禮物的編輯頁面

需要自己寫上禮物名稱、選擇物品分類、總價值、物品狀況、數量,以及編輯物品的描述

目前上傳照片最多只能PO三張,所以上傳時請慎選照片,以近拍明亮清楚為主

最後還能選擇是否讓公益團體優先索取喔!(這部分我覺得很棒呢!)

完成之後,就能進入下一步『完成上傳』

IMG_7783.JPG

 

 

禮物上傳完成之後,如果有人對物品有興趣或疑問,便會採取『留言提問』的方式來詢問更詳細的問題

若是有人提問或是想要索取禮物,系統也會同步跳通知提醒,這時候我們再打開APP回覆就可以囉!

IMG_7778.JPG

 

 

這是我的會員頁面,可以在這裡查看索取跟贈送資料

這APP我用不到2個月卻已經累積了18點好人點!!(成功送出一樣禮物可得1點)

可見我成功送出不少東西呀~~~

IMG_7755.JPG

 

 

從『一般贈送』中可以查看目前有哪些禮物正在贈送中

如果超過時間沒人索取,系統會自動下架,到時候自己再重新上架就可以囉!

IMG_7733.JPG

 

 

點選『已結案』就能看到自己曾經送出哪些物品

IMG_7780.JPG

 

 

這是我上一週送出的禮物,寄送方式大多都是選擇『掌櫃』,索取者支付運費45元

透過『掌櫃』的物流方式來讓對方拿到禮物!我覺得蠻方便的~價格也比超商取貨便宜^^

而且當索取者收到禮物之後,也會留言感謝,甚至送上祝福話語

這部分我覺得設計得很暖心,果然是『施比受更有福』啊!

IMG_7779.JPG

 

 

從『我的感謝』中也可以看到自己『收到的感謝』

有些索取者留言都相當用心,甚至會回傳照片與我分享!

看到許多人對自己說出『謝謝』,或是上傳寶寶正在玩我贈送的玩具照片

瞬間覺得自己的愛心有確實傳播出去,是一種說不出的感動!!

IMG_7731.JPG

 

 

如果有索取者同時想要索取2件以上的物品,也可以透過『合併禮物』的方式來節省運費喔!

2件以上的商品一起寄只算一次運費,比較划算呀!

(這是我上週送出的洗澡玩具~因為我家寶寶沒有很愛,與其把玩具放在浴室裡孤單寂寞,倒不如送給有需要的孩子玩)

IMG_7734.JPG

 

 

至於禮物的包裝,以手邊現有的提袋、紙箱為包材就好囉!

如果不是易碎物品,就只要妥善包裝再用透明膠帶封口就好啦~

IMG_7814.JPG

 

 

由於掌櫃物流是屬於『智能寄物櫃』的寄送方式,所以只要不是太大的東西,大多都可以寄的喔!

1565540887577.jpg

 

不知道掌櫃是什麼?點下方連結了解一下吧~

掌櫃PalmBox https://www.palmbox.com.tw/senteach

 


 

使用贈物網APP快2個月,目前為止我已經送出不少東西啦~

真心覺得方便又好用,也深深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感覺!

在物資豐裕的台灣,也仍然有少部分的家庭需要幫助

也許部分家庭沒有太多餘的閒錢可以為孩子多採購玩具、衣物

也許他們只是剛好缺少這樣東西並且需要它

無論如何,東西必須要『物盡其用』才不會形成『物資浪費』!

因此透過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~

不管是落實居家斷捨離,或是愛心捐贈,就讓家中用不到的物品轉贈給更需要的人吧~

 

 贈物網APP 

ios下載→ https://apps.apple.com/tw/app/%E8%B4%88%E7%89%A9%E7%B6%B2/id1433535336

安卓下載→ 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give543.application&hl=zh_TW

 

 

看完文章,來幫我按個讚留言吧~你的鼓勵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!

還有追蹤instagream,即時分享電玩、美食、生活點滴唷!

 


♥FaceBook:可可の玩樂日記
♥instagream:Lovemygamelife

arrow
arrow

   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