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50888706.jpg

 大數據時代,文章點擊、閱讀、流量來源,這裡通通有 ​

寫部落格文章,不外乎就是興趣與分享​

但是身為創作者我們更想知道每天有多少人看過我們的文章?流量如何?留言互動狀況?​

探路客這個無廣告置入部落格,介面看似乾淨簡約​

其實還藏有「我的統計」這個強大功能在其中喔!​

不論是文章點擊、文章閱讀、流量來源、點讚數、評論數​

在統計圖表中都能一目瞭然!​

想要更近一步了解自己的文章是否夠吸引人、關鍵字是否要調整、SEO是否該優化、轉換成效是否能改善?​

透過探路客的統計功能,讓各位創作者們可以多加利用跟參考喔!​

本篇就來分享我個人使用兩週以來,對於統計功能的觀察與研究心得吧~​

 

 



「我的統計」功能目前只開放「電腦版」上查看 ​

目前統計功能只提供電腦版上使用,所以想要研究的話記得乖乖用電腦吧!​

00102 (1).jpg

 

進入「我的統計」頁面,就會出現統計圖表與文章統計狀況​

0125 (1).jpg

 

有些人可能不太擅長看統計圖表!?​

沒關係,我為圖表上增加了一些註解文字,讓大家能夠輕鬆看懂圖表​

 

點擊​

在探路客統計分析中,可以在「點擊數」中查看各種點擊數據:​

30天內總點擊數、目前最高點擊數、單日點擊數、每日平均點擊數​

115.jpg

 

閱讀​

另外還有「閱讀數」的統計!​

我想應該是越多人認真賞文,系統AI就會判斷此篇文章已被閱讀!​

113補單日二字.jpg

 

這也就是為什麼每當我們發佈一篇文章時,上頭都會顯示閱讀時間​

系統藉此再判斷你的文章已被多少讀者閱讀,而加以統計!​

0140.jpg

 

所以從我初次接觸探路客時,就一直覺得閱讀功能相當獨特!​

一來根據閱讀數,可以評估出自己寫的內容是否很豐富​

二來根據點擊數與閱讀數統計比對,可以分析出讀者是否能夠有耐心看完!​

 

喜歡​

喜歡的統計,就是文章中點讚給愛心的成效​

141.jpg

 

當你辛苦寫的文章收到不少喜歡時,內心真的會十分感動啊!​

大家真的不要吝惜給喜歡~~創作者們絞盡腦汁寫文拍照真的都很辛苦​

您的一顆小愛心,都是我們持續創作的動力啊~~​

116.jpg

 



​ 動動你的滑鼠游標,圖表中有更多驚喜​ 

在探路客乾淨簡約的統計介面中,卻處處藏有驚喜!​

只要多動動你的滑鼠游標,就能發現更多小細節的設計​

你注意到了嗎?圖表日期上方總是出現幾顆小圓點​

小圓點代表的意義就是「當天有發佈文章,統計就幫你記上圓點」​

110 (1).jpg

 

當你把游標指向圓點時,TIP提示框就會告訴你當天發佈了哪些文章!​

從這功能可以看出自己發文的密集度,是不是超級貼心的!!​

自己發文狀況究竟偷懶還是認真,一看就知道囉~哈哈​

0130.jpg




統計圖表下方則是能夠查看所有文章的點擊閱讀喜歡評論狀況​

但你知道嗎?它可是能夠依據多種方式排序呈現喔~​

若是想查看哪些文章目前點擊數最高、閱讀數最高、喜歡數最高​

自由點選就能隨意排序切換查看喔!​

探路客這功能超低調超隱密,但是非常實用方便呢!​

 

日期排序​

105.jpg

 

點擊排序​

106.jpg

 

閱讀排序​

107 (1).jpg

 

喜歡排序​

108.jpg

 

評論排序​

109.jpg


 



 單篇文章詳細統計 ​

除了查看全部文章的統計狀況,當然也能查看單篇文章的「詳細統計」啦~​

0132 (1).jpg

 

舉例來說,我這篇一鍵搞定文章搬家的教學文​

7/7發佈之後的點擊、閱讀、喜歡狀況通通都被詳細記錄下來​

隨著每天數據的變化,每日平均數的狀況也會有所不同​

 

一鍵搬家文章的點擊數量統計​:

0120.jpg


一鍵搬家文章的閱讀數量統計​:

0121.jpg


一鍵搬家文章的喜歡數量統計​:

0122.jpg


 單篇文章圖表統計 ​

另一方面也能查看單篇文章的「圖表統計」​

0131.jpg

想要看懂圖表統計,需要把滑鼠游標移到長條圖上​

TIP提示就會秀出該篇文章的點擊佔了當日點擊數的百分比!!​

01.jpg

 

從圖表顯示,7/8這篇文章搬家的教學文竟然佔了當日點擊數的65%啊!​

將近六成的讀者們都在看這篇文章啊!!太感動了!!​

02.jpg




 訪問來源 

進入單篇文章詳細的統計,就能在頁面下方看到該篇文章的訪問來源​

不論是站內訪問、透過FB訪問,在統計中通通看得到!​

0124.jpg

 



探路客TIMELOG主打「好發文、好閱讀、好搬家」三大功能​

連創作者「文章統計」的設計,也十分用心!​

秉持著簡約乾淨的原則,統計介面的功能也是相當低調隱密​

如果沒有深入研究,大概只會看到表面數字而一知半解​

雖然目前統計介面的TIP提示確實比較少​

但是看過我這篇分享後,相信大家都會受益良多!!​

我猜未來應該還會有更多統計數據等著我們挖掘吧?​

若有發現再陸續與大家分享吧!^O^​

 

我的探路客相關教學文:​

【教學】探路客讓你一鍵搞定文章搬家!免費簡單又快速!

【教學】探路客~超實用文章編輯工具大公開

 

 

看完文章,來幫我按個讚留言吧~你的鼓勵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!

還有追蹤instagream,即時分享電玩、美食、生活點滴唷!

 


♥FaceBook:可可の玩樂日記
♥instagream:Lovemygamelife

arrow
arrow

   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